婵歌Vigi

一个周末躺尸上班摸鱼的小甜点师,如果评论区🔗挂了指路vb:vigi的逃难区

【瞳耀】家长会(下)·白羽瞳篇


(如果你是瞳耀的孩子,期末考砸了喊谁去开家长会?)
这篇好像简单粗暴一些
1、
白爸爸一进门就冲进了卫生间开闸放水,我在房间里静悄悄的大气都不敢出。1分钟后他从里面出来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儿子,你们老师也太能说了,憋死我了。”
“那个,老师嘛,打小报告一般都会添油加醋的……”我声音越来越小,内心十分忐忑,不过看白爸爸的神情不像生气的样子啊。趁机赶紧倒了杯水给他递了过去。
“我是真应付不来老师,下回你让你展爸爸给你开家长会去吧,这一下午我头都大了。”
“别别!爸!我还想多活两年呢。”
白爸爸抬起手捏住我的后脖颈,一瞬间我全身的汗毛都竖立起来。他凑到我耳朵边说:“你怎么就确定我看了你的成绩不会和你展爸爸一样生气?”
因为您也看不懂啊!
我观察着他的脸色,试图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:“嘿嘿,您多心疼我啊,您才舍不得凶我呢,对吧?”
他揪着我的脖子把我带到沙发前坐下,“你展爸爸就不心疼你了?他每次罚你站都在房间里陪你一起站,你都不知道吧?”
“啊?”
“还啊呢?还有你的那些小心思小叛逆以为我们都不了解?那都是我们小时候玩剩下的,我一眼就能看穿,只是不说而已。但是你每次不听话展爸爸都会自责觉得是他没有教育好你,整夜整夜睡不着。”
白爸爸的手一直放在我的脖子上没有拿下来,这时候他突然紧紧地地捏住,使劲晃了两下,吓得我大脑一片空白。
“这次跟你说过了,我希望你记住,再惹你展爸爸生气就没这么容易放过你了。”说完摸了下我的头发,卧槽我冷汗都下来了!
“知……知道了。”
 
2、
白爸爸开完家长会回来就在沙发上保持沉思状,很久了,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思考除了案子以外的事情思考得这么认真的。
这时展爸爸拖着行李进了门,发现客厅灯没开,顺手打开了。“儿子,你白爸爸还没回……呀!你吓死我了!在家你不开灯!”
“哦,忘了,怎么样手续都办好了?”
“顺利得很。家长会呢?”
白爸爸抬头望天,“展耀,这些年辛苦你了。”
展爸爸一脸震惊地问:“这么严重的吗?打架了还是逃学了?”
白爸爸摇了摇头,“这些年应付老师,真是辛苦你了。儿子你出来。”
听到他喊我,我也知道今天躲不过了,磨磨蹭蹭地挪到客厅。
“爸爸以前对你学习上的事情关心太少,你现在这样的成绩我也有责任。”我偷偷抬眼看他,发现他痛心疾首的样子不像是装的,旁边展爸爸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他。
“以后呢,我会和你展爸爸一起监督管理你的学习,在你成绩提高之前停止一切娱乐活动,这个假期给我老老实实地去补课,以后所有的大小考我都要过目,再让我看到这样的成绩,就撅好你的小屁股准备挨揍吧。”
现在我也和展爸爸一样,满脸写着难以置信了。
“明白了没?”
“我……明白了……”
“那还不回去学习!”
吓得我一溜烟赶紧跑回了屋,趴在门上听着外面的声音。
“行啊白羽瞳,就开了一次家长会,转性了?”
“太可怕了,我毕业这么多年,本以为这辈子就逃脱老师的魔掌了,万万没想到啊!那个女人训我跟训孙子似的,太可怕了……不能丢这个人,我也不能让你去丢这个人……”
“哈哈哈哈!”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家长会之后听到展爸爸笑,“白羽瞳,你这辈子是逃脱不了被老师支配的恐惧了,既然你已经决定了,以后家长会都你去开。”
我摸了摸屁股,暗自流泪。
 
3、
我竖着耳朵听到大门有响动,“羽瞳,家长会怎么样啊?”居然是展爸爸先回来的!完了完了,现在连串供的机会都没有了!
“你白爸爸呢?还没回来?”展爸爸推门进来,我发现他连鞋都还没换。“你都干了些什么老师要谈到这么晚?”
“我……”刚开口就听到白爸爸回来了,展爸爸一挑眉,深吸一口气,转身去找他。
“他惹什么事了?”
“啊?没有啊。”白爸爸把自己摆平在沙发上,两眼放空。“就是考的有点差。”
展爸爸拿起桌上的文件袋,一股脑全倒了出来,“成绩单呢?”我一直悄悄地躲在房间里,透过门缝观察着外面的情况。
当他找到我的成绩单的一瞬间,顿时我就感觉到一股杀气扑面而来!赶紧关门!
“你以为你关门就安全了吗?”然后我的房门就被他用钥匙打开了,失策啊!
“白爸爸救我啊!”一边喊我一边往客厅冲,现在就剩这一根救命稻草了。没想到刚跑到客厅,他居然从沙发上爬起来一把将我扛在肩上径直扛回了房间?!
“展耀你出去,我收拾他。”白爸爸把钥匙一收,展爸爸就这样被锁在了门外。
我被白爸爸甩在床上,哆哆嗦嗦地往后跑。“爸,你不会,吧?”他冲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在我的桌子上找到一把钢化玻璃尺,走到床边拿起枕头,一尺子抽在了枕头上,给我看得一愣一愣的。
‘叫啊。’他冲我摆了个口型。
啊……啊?“啊,啊!”
“天天人模狗样的去上学,都学了些什么?”
我蹲在床边,强忍着笑意卖力地配合着。白爸爸嘴里不停地骂我,手上也没闲着,一下一下地抽着枕头,我跟着节奏假模假样地喊:“别打了爸,疼疼疼!哎哟~”
“羽瞳你开门。”嘿嘿,心疼了吧?
白爸爸抻着脖子朝门口喊:“你别管!就得狠打一次他才记得!”然后冲我使劲眨了眨眼。
“记住了记住了!我不敢了啊!”
“别演了。”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……
白爸爸扔掉枕头,去开了门,一脸尴尬地看着展爸爸。展爸爸靠在门边来回瞪我俩,“白羽瞳你说你这么大人了,还跟我玩这个,有意思么?”
白爸爸挠了挠头说:“我这不是怕你打他吗……”
“我说我要打他了吗?白羽瞳,我希望我教育孩子的时候你不要插手。”
“一次考试而已没必要这么严肃吧,你照照你现在脸色有多吓人。”展爸爸刚想反驳,又被打断了,“但是吧我觉得你的观点很正确,小孩子就得教育,这方面我得跟你好好探讨探讨,咱俩以后口径要保持一致。”
白爸爸一边说,一边揽着展爸爸的肩膀往外走,径直走进了卧室关上了门。
看到白爸爸关门前狡黠地一笑,我真诚地希望他们今天能,小点声。
 
 

评论(3)

热度(110)